北市.tw
台北尾牙餐廳
台北尾牙宴專案套案 和菜美食餐廳 歐式自助餐 母親節特餐
搜尋友善網站 廣告連絡 / 首頁


台北市美食餐廳
台北美食尾牙餐廳 尾牙外燴大挑戰/上菜1100桌 只能花六分鐘
出處 自由時報 1/01/2008
    餐飲外燴商機不是只有宴席,年輕一代的新人,有些結婚時會租借浪漫的海灘旁場地,再找餐廳籌辦歐式自助餐的外燴,讓喜宴多一點浪漫氣氛。

    外燴市場商機大,挑戰也不小,餐飲業者若沒有真本事,恐怕很難一次吃下上千桌的企業尾牙盛宴。像今年富邦集團的尾牙宴高達1,100桌,福委會非常慎重,派出十餘位福委進行評比,不僅每道菜色要經過審核,還要投保公共意外險,保證外燴宴席的食物安全,有些業者甚至派出營養師和管理師同行比案。

    餐廳外燴最怕菜冷了不好吃,富邦福委會還特別要求得標的業者,尾牙當晚1,100桌的菜,每一道菜上菜時,從第一桌上到第1,100桌,只能花六分鐘的時間。最後得標的水蛙師表示,估計要達成富邦尾牙宴的超級任務,當晚要動員超過500名的人力。當然,所有企業尾牙外燴最基本的要求,正是所有上菜的時間,要配合企業尾牙表演活動的流程,表演二小時,十至十二道菜就要配合二小時的表演,熱騰騰上桌。

    業者說,今年尾牙外燴最具指標性的一場尾牙宴,正是元月三日率先登場的本土餐飲業龍頭王品集團高達360桌的尾牙宴。承包王品尾牙外燴的餐廳同業,不論是每道菜的設計、食材的品質、桌面的裝飾、服務人員的態度以及上菜流程都不能漏氣,要跟上王品的高規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