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.tw
 經典城市網址
關於/首頁

台北花店 會場佈置 "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"吉祥物及LOGO設計競賽
獎金壹萬美元

出處 中央日報 2007-12-25

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是台灣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授權舉辦世界級博覽會,而AIPH授權的園藝博覽會,向來被譽為園藝在世界經濟和科學技術界的「奧林匹克」盛會。所以承辦這項活動不僅是國人的驕傲,更代表了臺灣花卉產業發展在世界的重要地位。為了向國內外展現臺灣在花卉產業與舉辦花卉博覽會的實力與成就,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,特別舉辦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吉祥物及LOGO設計競賽,以一萬美金的高額獎金,鼓勵國內外的設計好手共襄盛舉,藉此徵選到優秀、具國際水準的吉祥物及LOGO設計作品,作為往後向國際媒體發聲及相關活動宣傳的代表與利器。未來,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以「彩花、流水、新視界」為主題推廣至國內外,獲選作品也將同步登上國際舞臺。比賽詳細辦法,請上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吉祥物及LOGO設計競賽官方網站:www.2010taipeiexpo.com 查詢。

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是臺灣第一場國際級的博覽會,我國則是亞洲第四個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國家。臺灣花卉產值每年約新臺幣120億元,其中約兩成外銷,主要外銷國為日本、美洲和歐洲。雖然花卉外銷產值不是世界外銷大國,然在品種培育、研發、創新上,我國卻是領先世界、傲視全球。據荷蘭花卉發展局估計,臺灣有超過400位育種家,擁有世界第一的花卉育種技術,更是全球花卉的基因庫。而台北市政府通過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(簡稱AIPH)審核通過,舉辦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,不僅肯定臺灣花卉產業的成就,未來,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以「彩花、流水、新視界」為主題,推廣至國內外,有助於促進國內花卉產業的成長與觀光產業的發展,對外更可促進國際交流、提昇政府國際形象。有鑑於此,台北市政府舉辦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吉祥物及LOGO設計競賽,希望徵選到具現代感和國際觀的LOGO,以及熱情、可愛、活力,深受大眾喜愛的吉祥物,為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奠定宣傳利基。

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吉祥物及LOGO設計競賽,廣邀國內外設計好手,無論是設計名師,或是莘莘學子--設計界的明日之星,凡喜愛設計創作之個人、法人或團隊,不限年齡、經歷,皆可參與本徵選活動。期使能創造出具代表性、獨特性,能充分詮釋與傳達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的精神與意象的吉祥物及LOGO,共同與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躍上國際,發光發熱。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吉祥物及LOGO設計競賽,即日起開始徵選,至97年1月11日18:00截止收件。詳細活動辦法,請至「2010/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吉祥物及LOGO設計競賽官方網站:www.2010taipeiexpo.com查詢。

台北花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