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.tw
 經典城市網址
關於/首頁

台北家教仲介 家教網 熱門家教課調查 家長重視學科 小孩最愛上這些課
[周刊王CTWANT]2022年4月5日

熱門家教課程調查,大人、小孩不同調,家長重學科,小孩熱愛運動,最有興趣第一名是直排輪/溜冰。 家長希望孩子能多元學習成長,往往為孩子安排才藝課程,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,2022年家長為小孩規劃的家教類課程,以「數學課程」最為熱門,第二名為「兒童英文」,其次是「鋼琴」、「游泳」,以及「伴讀」。不過PRO360達人網也透過電話訪查,反問兒童最有興趣的課程,則以「直排輪/溜冰」為第一名,第二名為「樂高/機器人」,其次為「舞蹈課程」,「獨輪車/滑步車」和「滑板課」。

PRO360達人網董事長李倫家表示,多數的家長在為子女規劃課程時,還是以升學為優先考量,因此家長熱選課程前五名中有3項都是為了學校課業安排,每小時收費約為300 ~600元;而鋼琴是一直以來,絕大多數家長心中第一名的才藝課,為了栽培子女,即使每小時費用700~1000元,父母也都願意長期下重本;游泳則是夏日最常見的兒童課程或運動,也是前五名中唯一的運動相關項目。

不過小孩的世界大不同,小朋友喜歡的課程前五名中,有4項是運動相關的活動課程,包括直排輪,還有新興的滑步車、獨輪車,都頗受小小孩們青睞;而過去以芭蕾為主的舞蹈課程,現在則增加街舞,MV舞蹈等選項,難度高的課程或小班指導,每小時學費甚至超過千元。

唯一非運動類的課程則是樂高機器人課,從玩樂中學習機械理論,近年這些生活科普課程,不僅小孩喜歡,家長的支持度也蠻高,一堂課程大約500~800元。李倫家表示,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,不過現代教育採多元學習,綜合發展,除了學科也重視體育、社團和課外活動表現,建議家長們可以試著平衡課程安排,一半由家長推薦,另外一半課程順著孩子們的興趣選擇,讓他們有機會暫時拋開課本,接觸多元活動,豐富生活體驗,也過個快樂童年。台北家教中心 家教社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ctwant.com/article/176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