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.tw
永和房屋
台北中和永和房屋仲介網
搜尋友善網站 廣告連絡 / 首頁


台北永和房屋仲介網 公寓套房 中永和.tw 台北縣永和市房屋仲介網 租屋中心 永和.biz 台北縣永和市房屋仲介網 捷運租屋中心中永和 台北縣永和市房屋仲介網 租屋網
台北中和永和房屋仲介 10大保值區 掌握三要一問
出處 聯合報台北報導 2008.1.06
    挑間保值的房子成為今年上半年房地產市場的購屋主軸,房仲業者昨天篩選出「全台十大保值區域」,台北市信義、大安及士林;北縣中和、永和、新莊和板橋;桃園市、台中市西屯與高雄市左營名列榜上。

   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交叉比較十年來的房價抗跌性及漲價動能,發現這十大區域在房地產景氣上揚時,漲幅優於其他區域;景氣下滑時,抗跌性也超越其他區域。

    ERA易而安不動產顧問張欣民說,現在的房市前有高油價通膨壓力、後有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,除了挑選保值區域外,最好掌握「三要一問」購屋策略:買舊不買新、要小不要大、選市區不選郊區;而且要唯建設利多是問,尋找地段不錯的老房子,社區規模及戶數越單純越好,再跟著政府的建設利多走,特別是捷運、科學園區、經貿園區、新市政中心、三鐵共構等建設利多,就是房價的重要支撐。

    永慶房屋認為,內湖區鄰近大直重劃區,又有捷運內湖線和美麗華商圈,還有科技園區就業機會支撐當地房價,是很具有保值性的區塊;若退出台北市,則以板橋市、新店市和永和市為首選。

    至於大台北之外的都會區,台中市主要仍然以七期和八期重劃區為保值主力,往南到高雄市,則以鄰近捷運紅線和高鐵左營站的左營區和鼓山區,除了美術館一帶的豪宅區之外,目前房價在9萬到13萬元之間。

    北區房屋總經理彭培業認為,「買漲不買跌」是房市的物理慣性,他也看好大內科計畫為內湖房市帶來的保值潛力,不過他建議要避開東湖周邊接近汐止的交界地。此外,今年購屋可尋找「新都」,由於發展吸引外來人口移入,在新居住需求的挹注下,也讓房價保值,如台中七期、新莊、高雄捷運主要商圈住宅,保值性較強。信義房屋不動產研究室主任蘇啟榮說,台中七期被塑造成豪宅區,但是沿著七期周邊,則是一般市井小民可以負擔的區域,此區房價只有七期的一半,卻能享受到七期的生活機能。

    至於高雄地區,以保值觀點而言,跟著捷運紅橘線走,就不太會有危險,在高雄以10萬元到15萬元就可以買到不錯的中古屋大樓。

    現在進場 議價空間大 國際油價破百,購屋保值需求也越來越強,不過卡在三月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,市場觀望氣氛濃厚,業者提醒此時進場購屋,一定要好好殺價,才能立於不敗之地。

   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顧問張欣民指出,過去在國際油價飆漲的七○年代,通貨膨脹帶動保值需求,確實造就了國內房市的第一波及第二波景氣高峰,加上當時住宅自有率仍低,所以推升房價漲幅以倍計,不僅達到保值之效,也讓當時購屋者嚐到增值的好處;但現在除了油價大漲外,外部環境已不同於過去,看到油價漲想到購屋時,建議最好要議價。

    北區房屋總經理彭培業說,購屋保值是趨勢,但在政治不確定因素未解除前,房市仍陷入膠著,目前保值氛圍未出,但這個議題是長期趨勢。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協理吳銘鴻也說,國際原油及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,帶動物價上漲,通膨訊號幾已確立,十年間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揚9.1%,全台的平均房價增幅為34%,超過物價漲幅三倍以上,顯示出房地產最具保值性。

   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說,「通膨是中產階級以上的問題,夠有錢才會擔心錢變薄」,他認為保值需求會在高總價產品大發酵。吳銘鴻認為,雖然內需市場不振,但出口相關產業獲利豐厚,高所得者仍然口袋滿滿,房地產成為很好的保值工具,加上房地產也是最佳的節稅方式,從以上兩種需求來看,店面及豪宅等高總價產品銷售表現優異。

    2008/01/06 聯合報@ http://udn.com